2011年5月9日星期一

希望之声:公益人士说真话 家人遭到当局骚扰威吓


http://soundofhope.org/programs/162/188122-1.asp

近日,河南信阳市淮滨县公益人士黄宾,远在江西抚州市的家人受到当地员警的盘问,只因黄宾在推特上转载了关于茉莉花事件的文章。对此,黄宾表示,在中共专制的统治下,很多正常的言论都会被划入中共定义的“反动言论”中,甚至荒谬到民众说句真话,就要承担“刑事责任”。
老家在江西的河南信阳市公益人士黄宾告诉记者,早在一个多月前,河南当地国保就曾威胁他,如果再对茉莉花革命进行评论或转发有关消息,就可能失去工作。而在本月6号,他在江西抚州市崇仁县的家人再次受到当地员警的骚扰。
【录音】“可能我在推特上都有言论,可能是因为这个引起关注了吧。当然我也防备他们现在这种类似于言论自由处于严打的状态下,对个人安危、个人安全可能会受到威胁,这是我的一个担忧。”
黄宾曾在推特上转载过关于茉莉花事件的文章和评论,而遭到当地警方的骚扰和威胁。
【录音】“让我退出什么(中共所谓的)非法组织之类的,让我不要再写什么反对执政党的言论。我主要是通过推特有过转载(茉莉花事件的文章)。我比较担心也会向网友那样被审讯,甚至是几天几夜的被审讯。因为虽然说我没有做什么(违法的事),但是至少在大陆这种(独裁)情况下,没有犯事也可能被限制人身自由。”
黄宾认为,在中国大陆言论极其不自由的环境下,说真话是要担当一定的“风险”。但他表示,他还是愿意坚持去讲真话,不会因为当局的威吓而改变自己的做事原则。
【录音】“我可以对我所说的每句话负责,我能保证我说的都是真话,我觉得我如果是因为说真话而受到惩罚或者是威胁的话,那么我愿意承担这个风险,我觉得这个也是自己需要去面对的一个事情。”
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傅明、何雯采访报导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